胜情难却の地下室

叫我胜爷胜酱胜太太或者胜胜

【SD灌篮高手】平凡的普通人 08(仙洋)

严重OOC预警,所有OOC都算我的,不是仙道和洋平的错!

还有一个章节就能结束了,我自己都受不了,越长越OOC,必须结束了。

论,仙道终于憋不住开始撩骚了。

————————————

平凡的普通人 08

————————————

 

雅子是原北野组的二小姐,一度过着衣食无忧众星捧月的日子,直到高中二年级,她的父亲突发疾病过世,她那大两岁的哥哥毫无威信,被组内伺机夺权的小人安排成自杀从十二层的楼顶推了下去。

“从无忧无虑的骄傲公主,到失去一切庇护任人践踏的蝼蚁,”洋平灌了一口啤酒,手指摩搓着白色的信封,“第一次阴错阳差见面就指着我的鼻子咄咄逼人还有小跟班保护,不到一个月就在街角被一群不怀好意的家伙欺凌,如此强烈的反差,想不在意都难。”

“你救了她。”仙道肯定的陈述,却没敢问出心中的另一个疑问,问他是否爱上了她。

嘴角扯出一个苦笑,“是我太年轻,太自以为是,那不是一个平常人能插手的世界,然而当我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已经太迟了。”

那一年,水户洋平经历了太多,无助、绝望、后悔、希望和成长。

他试着带雅子东躲西藏,离开北野组的势力范围,但连遭重创的女孩儿患上了抑郁症,甚至发现怀上了不知父亲是谁的孽种,而北野组并没有因为他们的逃离而放弃报复。

那时的水户洋平也才19岁,即便再怎么比同龄人成熟,也还是热血气盛,被逼急的兔子都会咬人,何况是绝不可能坐以待毙的年轻猛兽。

在那段时间,巢窟给了他安身之地,在大姐大的帮助下水户洋平得以喘息,收集情报整理规律分析所有利弊,不定时偷袭北野组的各个据点,甚至给警方发匿名线索打击他们的活动,既然无法逃避就主动出击,凭借一己之力将一个盘踞神奈川半个多世纪的地头蛇搅的焦头烂额。

说到这儿洋平揉了揉眉角,“现在想想我曾经竟然那么天真,会以为只凭自己就能替雅子报仇。”

仙道又递了一瓶啤酒过去,沙发边已经不知躺了多少空瓶。

摆了摆手,将信封平整的放在一边,有些摇晃的起身,示意要去厕所,“真奇怪,才这点啤酒怎么就觉得要醉了?”

客厅里只留下仙道一人,漫长的两分钟,他的目光一直紧紧盯着潘多拉的魔盒。这是西山慎悟交给洋平的,是雅子留给他的信。为什么是通过西山?后来雅子去了哪里?他的思维飞速运转,洋平借助了稻川会的势力?可一个普通的19岁青年如何能让稻川会青眼有加?

很快,上完厕所回来的青年一屁股陷进沙发里,歪着脑袋似笑非笑的眼神勾住仙道的目光,“刺猬头,你现在是不是更疑惑了?是不是有一大堆问题?哈哈哈哈看你这张脸真是有意思。”

“洋平,你爱她吗?”

“我想想,”重新落在信封上的目光有些温柔,过了很久很久,久到仙道以为不会有答案时,比平日低哑的嗓音响起,“那也许不是爱情吧。”

“你抽烟吗?”洋平突然问道。

“偶尔提神,怎么?”话音未落,对方已经凑过身来,胡乱的摸起了裤子口袋,直到满意的掏出一个精致小巧的打火机。如此强盗行为,却透出一丝不可说破的亲昵感,让仙道眯起的眼睛里闪过片刻异样的神情。

‘哒’的一声,火苗安静的窜出,“你猜的没错,我去找了稻川会合作,同时暗地联络警方盯紧北野组,谁让他们开始找我身边人的麻烦了呢,大楠、野间、胖子甚至是花道,一个一个每天都不堪其扰。”

于是在某一次北野组宴请各家并有事商议的场合,得到稻川会默许的水户洋平赤手空拳一个人一双拳头,正大光明打了过去。打伤打趴了三十几个人后,被人用枪指着脑袋浑身是伤的押到了各位大佬们面前。

洋平还记得西山慎悟的父亲同样问了他这个问题,‘你所诉求的女孩儿,是此生挚爱吗?’哦对了,还有另一个问题,‘那不知是谁的孩子,你会留下吗?’

他怎么回答来着的?当着好些个黑道当家人的面,他怎么回答来着的?

这啤酒似乎有些厉害,让他想想他当时怎么就突然逆转形势来着的?

“为什么要问我?”洋平点燃那封没有拆开的信,看着它一点点燃烧,化为灰烬,“为什么没有人去问那个被残害的女孩儿呢?她的人生该何去何从,她的孩子是否被允许来到这个世上,她的挚爱会是谁?这些都不会有人在乎,在他们眼里这便是生存法则,性格柔弱的女性只能是附属品,只是所有物,如果想要保护某位女性,那就得成为她的屏障和庇护所。”

没有人会去听他无力的质问,所以水户洋平用北野组近乎一半据点的罪证警告了他们。一个月来每一个事件每一个时间点每一份记录,有理有据丝丝入扣,配合十几个据点同时出击的警察们临检,直接关停了至少八个点。而另一半尚未交出去的,才是交易的筹码。

“稻川会早就想吞了北野组,既然我愿意提供这个机会,他们当然乘势主持‘公道’。”

“那……雅子呢?”

“你以为那个老狐狸为什么要问我是不是爱雅子?无非就是试探罢了,看我能不能被他们所控制,看我能为雅子做到什么地步。我对加入黑道没有兴趣,就更不能再让她跟着我,剩下的就是我和西山慎悟的私下交易了。”

仙道挑眉,“你让他瞒着他父亲帮你安置雅子?他还做到了?”见对方回了一个你是不是傻的白眼,他摇了摇头,“看来他是真的很喜欢你。”

洋平愣了一下,似是突然回忆起早些时候被压在墙上受的屈辱,指尖摸了下自己的下唇,咬牙骂出一句脏话,“妈的,要是早知道他有这样的心思我才不会去招惹他。”

“你该不是之前都没发现?”不是宁可错杀不可放过草木皆兵吗?

“我一直以为他这么做是要拐我进组织以后给他卖命嘛,还有他妹妹,他家老爷子每次都像是要撮合我和那个丫头,谁晓得他……前阵子突然发神经要我跟他去登记结婚,差点吓出心脏病好吗!”

“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让他如此着迷吗?”

“谁知道,估计他们想收了北野组,所以早就盯上我了吧,第一次找他的时候,这家伙好像就知道我很多事了。”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真的喝醉了,水户洋平就着沙发慢慢靠到了仙道身边,脑袋枕在了对方的肩上,“今天他把雅子的信送来,也说了两清,那应该是真的结束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统统都结束了吧。”他甚至没有勇气去拆阅雅子的留言,无论是悲是喜都是时候放过自己了,地上的灰烬便是最终的结局。

仙道没有低头看洋平,他的肩膀上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湿润了衣衫,抬头看向天花板,“那就别管也别再想了。”

“啊,累死了。”回答的声音闷闷的,似乎透着委屈又带着依赖。

“明天要不要请假?”骨节分明的修长大手揉了揉显露孩子气的脑袋。

“好端端的请什么假?还欠着一屁股债要还呢。”

“过两个月我父亲生日,三浦医生他……说漏嘴了,这不,家里都催我把‘男朋友’带回去看看。”

洋平猛的抬头,眼角还泛着微红,狐疑的直视近在咫尺的男人。

仙道的笑容僵硬了一瞬,被眼前突如其来的美色狠狠撞了下心脏,幸好他控制力极强,没有被看出破绽,“十万一顿晚餐,三十万包一天。”

转了转眼睛,“可以,不过,这和我明天要不要请假有什么关系?”

“没什么关系,只是突然想起来而已,至于明天,是想庆祝一下。”

“庆祝什么?”

“有个准备了很久的项目中标了,不能陪我一天吗?”哪来的什么中标,不过是一个借口,不想洋平太累,让他放松一日的借口。

垂下眼思忖了一番,点了点头,“谢啦。”他心里清楚,若是真要庆祝,今晚早些时候就该在车上和他提,偏偏到这会儿才开口,必然是临时起意,人家一番好意,自己又欠了好多人情,他水户洋平还没有那么不识好歹。

“不早了,去休息吧,我明天过来接你。”

抬头瞟了眼时间,已经凌晨两点多,“还什么明天,该是今天了,”洋平缓缓站起身,不知是不是因为今夜心情的剧烈起伏,一点啤酒就让他双脚有些虚浮,“就凑合在这里将就一夜吧,我给你找床被子去。”

噙着笑扶了一把对方差点跌回沙发里的腰,没忍住顺手掐了一把。

 

 

 

日子过得不痛不痒,自从和刺猬头深交,水户洋平发现那家伙来找他的次数愈发频繁,尤其是晚上银座的兼职,这几天索性连借口都不找了,到他快下班的点,勾着个十成十的假笑往那儿一站,只说是顺路,却每每把人送进家门才肯回去。见多识广的小姐们都调侃他‘男朋友’钱多人帅又贴心,甚至连一些常来的熟客都让他好好抓牢金龟婿。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叹了口气,是不是该考虑换个工作了?在后巷扔完两大袋垃圾,终于下班的洋平板着脸不给身后人好脸色,“你天天那么闲吗?”

露出无辜的表情,“难道是我理解错了?樱木明明说好兄弟就该这样做呀?”

“花道?好兄弟?”狐疑地吊起一边眉毛。

“不是吗?要不然呢?洋平不是把我当好兄弟吗?”

“我……我的意思是,你白天不是还要上班吗?就没什么活要赶吗?别耽误了自己的事情。”自认为公关式微笑毫无破绽。

“工作白天可以赶完,况且,我也没有耽误自己的事情,洋平的事不就是我的事吗?”

“真不知道你这种天才的逻辑有什么毛病。”不知为何耳畔的低语让人微微发热,大抵是天气太冷,而仙道呼出的热气是最近的热源吧。

“我目前也没有女朋友,家中亲人更无需担心,自然要把好兄弟放在第一位啦,洋平难道不也是这样的吗?”

“倒是从来不知道,仙道君竟然是这样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人吗?”

身后的人没了停下脚步没了声音,洋平便回头看他。

“再过阵子就该暖和一些了,羽绒服会不会太厚了?”

他们就这样站在深夜银座的街头对话,“你是老妈子吗?”

“只是突然想起来你的西装,”仙道只向前移了一步又停下,拉进了两人距离,“已经宛如新生了。”

啊,他差点忘了这事,“谢啦,请你吃饭。”

“比起吃饭,我其实有别的事想请你帮忙。”

“难得你会开口让我帮忙而不是交易,说说看。”

“我收到大学教授的邀请,这周末有个校友会的聚会,一个人去实在太无聊了,但又实在不太方便推掉。”

洋平皱起眉,显得非常犹豫不决,“你要我陪你去东大的校友会?”

“我知道西山可能也会受邀,你不想见他,可如果他真的去了,我只有一个人,也不知道他记不记仇。”堂堂一米九的好男儿,竟然也眨着眼装起可怜来。

“哼,”洋平嗤笑了一声,“你这借口也太烂了点,演技也完全不在线,是不是仗着我现在拿你没办法才这么肆无忌惮的?”

“这么说是答应了,”高兴之余伸手抓起洋平冰凉的双手,“外面太冷了,你手都冻僵了。”

眼巴巴看着自己被迫抬起的双手,最后环上了仙道的脖子,对方还被冻得一个激灵。

???!!!虽然是真的很暖和,但这……这???天才的逻辑和行为果然是不能和我这种平凡的普通人相提并论的。

正自我安慰中的水户洋平没有强硬的抽回手,而是不自知的在这零星开始飘起雪花的黑夜里渐渐红了耳尖。

 

 

 

tbc

这次比较短,不过就快要结束了哈哈哈哈。只要再解开一个前情铺垫我就能打上END了!

 

评论(18)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胜情难却の地下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