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情难却の地下室

叫我胜爷胜酱胜太太或者胜胜

800粉贺【光翔】和失忆的人说不清楚

 @洛阳城风  

晚了一个多月,终于搞出来了,原谅我在ooc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说好的光翔。虽然OOC了,但还是祝食用愉快。

之前有一篇翔失忆,虽然没有任何联系,但也不能欺负小光,一人一次才公平。

--------------------------

【和失忆的人说不清楚】

--------------------------

 

礼堂光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头上缠着纱布绷带,如果他还记得自己是谁,那这就只是单纯的心情不好罢了。

但事实是,孩子们热爱的银河奥特曼人间体礼堂光,走在路上不小心撞进交战中的宇宙人光束里,失忆了。

连自己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的人,自然更想不起赶紧抓住罪魁祸首送到UPG,茫然坐在地上愣神,还被混战中的宇宙人们波及,脑袋磕在了路肩上,加重了症状。

好心人将他送到了医院包扎,又凭借身上的队服终于被送到了UPG基地。

玛娜调出监控录像找到了事情的起因缘由,友也立即着手追溯宇宙人的去向,豪气和亚里沙围着他关切的询问身体还有哪里不适,还记得多少事情。

阵野义昭有些发愁,虽说小光看起来很镇定,但被毫不认识的人热切关心,眼神中还是透露着疏离无措,身体动作也诚实的表现出僵硬,更别提记不起自己能变身银河的事情了。

咲弥甜美的嗓音由远及近,维克特利安的少女正雀跃的赞美新开餐厅的甜品,大家的目光不自觉的注意起门口。

友也没有错过翔出现的时候,有人的眼神瞬间亮了起来,可他确实连对方的名字都想不起来。

一直以为好友对维克特利安青年的感情是共同战斗日久生情,毕竟他也曾经见证过小光和美玲青涩的恋情。到了今天算是弄明白了,礼堂光对翔,是命中注定的一见钟情。

 

“怎么回事,又受伤了?”翔微蹙眉头,昨天下班的时候这人还是好好的,才半天的功夫就把自己给搞成这样了。

“小光失忆了,好像是卷入了宇宙人的斗争,被误伤了。”豪气想要拍上肩的手落了空,伤患已经走到了翔的面前。

带着阳光灿烂的笑容伸出了手,“抱歉我不记得了,我们是朋友吧?”

咲弥惊讶的捂嘴,赶紧向亚里沙确认状况。

翔瞪大眼睛,试图理解小光说的意思,毕竟在他看来,无论是动作神态语气,这就是平时的小光啊。

“我们会尽快查出那些宇宙人的落脚点,这些天只能先辛苦你了,翔。”队长也不是傻子,丰富阅历摆在那里,心中已经有了预案。

没有记忆的礼堂光主动示好翔,由他照看最为稳妥,再加上若是有紧急事态,也许维克特利可以唤起小光银河那部分的记忆。

也只能辛苦他了。

“那就麻烦翔晚上带小光回他宿舍了。”小光和美玲分手后向友也吐露过暗恋翔的心思,现在有这样的机会,他自然得替友人创造机会。

想说自己不会做饭带他回去也帮不上忙,但对上小光殷切的目光,话到嘴边也只留下了两个字。

“明白。”

 

 

冒险家青年在雫之丘都没有房产,暂时住在给队员分配的宿舍,这不是翔第一次造访,之前架不住礼堂光的热情来吃过几次饭,咖喱蛋包饭、猪排饭和鳗鱼饭之类的,推说是来做试验小白鼠,可每次都很好吃,看起来也不像第一次做的样子,豪气他们想要一起来则会被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翔隐约是有些说不清的模糊感觉,又抓不住要点,犹豫着要不还是问清楚,也不知道到底应该问什么才对,如今小光这个样子也只能将问题继续搁置。

进了屋子到了厨房打开冰箱,还是犯了难,要不然还是去看看便利店有什么速食卖吧。

“翔好厉害,还会做饭。”

“啊,”这下可好,向来诚实又要脸的青年进退两难,“没做过,应该不难,你先吃点东西,我研究下怎么做。”

顺着对方手指向的柜子看去,空了半箱的威化明晃晃躺在眼前。

太甜了,自己竟然会整箱的囤这种高热量的零嘴吗?倒是适合外出探险时代替能量棒……啊,探险……

“发什么呆?”礼堂光手中咬了一半的威化被人劫走研究,“没有过期啊,”塞回他的手中后又另开了包吃了起来,“没问题啊。”

眼前的翔非常认真的吃着巧克力威化,嘴角的碎屑和鼓起的腮帮,都让人觉得十分可爱,“这就说得通了,原来是翔爱吃呀。”

“没头没尾的在说什么,谁喜欢吃了,还不是第一次你硬要塞给我的,”假意嫌弃的停下进食,轻轻咳嗽一声,“还是出去吃饭吧,等我明天问了亚里沙怎么做饭再说。”

小光看着别扭又急了的翔,嘴角的笑意再没消失过。

“好。”

 

然而,帅气美丽的亚里沙前辈又怎么可能会做什么复杂的饭呢。推荐了附近的几家餐厅,最后索性和队长申请起了新增食堂权益。

也不知道话题是怎么跑偏的,在出现怪兽的警报声时,友也正在就研发战斗机的经费问题向队长据理力争。

屏幕上雷德王正发着脾气到处乱砸,所有人默契的迅速转换成应对模式,各就各位各司其职。

眼见雷德王开始破坏一处正在建设的工地,刚从车上下来脚还没踩上地面的翔已经掏出了变身火炬,随即维克特利奥特曼挡在了雷德王的身前,阻止它继续破坏。

亚里沙拉住跟着下车却还没记起自己是银河的高个青年,“我们先向后退出些距离,准备加农炮支援维克特利。”

礼堂光下意识从衣服的内袋里也摸出了像是魔法少女变身的道具,正在愣神的时候,地面剧烈震动,雷德王强韧怪力的尾巴横扫而至。

千钧一发的瞬间,维克特利放弃了原先的战斗,冲过来用自己的身躯挡住巡逻车,暴露的后背硬扛下重击。

盛怒的雷德王没有给喘息的机会,不能躲开的维克特利无法反击,顶着持续不断的攻击逐渐有些招架不住。

“翔!”

银河火花闪现光芒,下一刻,银河突然出现抓住雷德王的尾巴将其甩开,立刻回身扶起倒地的维克特利。

“小光?你恢复记忆了?”

“还没有,但是我知道这才是我,站在你身边和你并肩作战的我。”

翔的大脑有瞬间的空白,他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可头皮发麻的感觉让人有些轻飘飘软乎乎的错觉。

“要上了哦,翔。”

“这话该我说才对。”嘴角情不自禁的挂上笑容。

就算失忆了,小光还是小光嘛。

 

这话如果松本豪气知道了,一定会发出不认同的观点。

非要说的话,就是从原先笑起来就让人觉得不太聪明的样子,变成了翔不在的时候就有些欠揍的自我膨胀。

具体表现在满足控制不住的求知欲,所有问题所有他认为需要弄明白的事情,围着人一定要知道答案,解决了就会沾沾自喜夸自己句‘我还蛮厉害的嘛。’

听多了这种发言,豪气就不太服气了,原先就是你会的知识,只是暂时忘了,一上手就会有什么好骄傲的,更可气的是,但凡学会点什么,就要去翔那里求表扬,讨到了便更加肆无忌惮的炫耀,最后再跟上一句,‘翔真的好厉害啊。’

“让翔别什么都顺着他,管管他吧。”

“你在说什么呀,”亚里沙狐疑的瞥他,“除了刚开始认识的时候,你后来见过翔对小光说不吗?”

“怎么没有,上次他就不肯一起去联谊嘛。”

“这是一回事吗?再说我看小光也不想去,还好翔是和小光更亲近,要是当时是你带他和咲弥学习风俗人情可就太糟糕了。”

“我怎么了,我不好吗?我也是阳光正直善良热血……”

“你们在说什么?”友也从外面回来,见这两人像是在争执,好心问道。

“别理他,”亚里沙回头,“进展如何?”

“确认了,的确是被当成闹事的地球人抓了起来,队长已经去交涉,希望能单独问询。”

“太好了。”

“小光呢?”

“拉着翔去训练了。”

友也翻了个白眼,要不是知道他那点小心思,还真以为是热爱训练呢,“咲弥也跟着去了吗?”

“嗯,说是正好学习观摩翔的招式。”

“维克特利安人的招式并不复杂,可就算看穿了力量上还是绝对强过我们,”豪气插嘴,“他就算这样锲而不舍的去尝试虽然很有气魄很帅气,但也改不了现实啊。”

友也只是点点头,这道理连豪气都懂,就算失去了记忆,挨过两次打就能得出的结论,礼堂光也不是受虐狂,那就很明显是存了别的心思了。

见过维克特利打怪兽的人都能发现,他的踢技漂亮又干脆,擅长近身搏斗的典型。

翔自然也是一样的,比起用配枪,他更喜欢身体的碰撞,力量的压制,畅快淋漓的拳打脚踢。

至于那能够让人浑身都痛还能咧嘴笑的开心的理由,被大腿绞杀锁死在地垫上的礼堂光拍着对方结实紧致的大腿认输求饶。

咲弥边鼓掌边疑惑,挑战了这么多次毫无进步,为什么还继续呢?在看见翔将人拉起来时,小光不舍得松开的手,她突然灵光一现。

“小光,你该不会是喜欢翔吧。”

“啊,被看穿了呀。”紧握着手不愿放开。

翔怔在原地,有些不知该如何反应。

“诶?诶诶诶诶???”

偏偏一起来训练室围观的队友们全听见了。

 

点破了之后大家回想两人之前的相处,越讨论越觉得有可疑,但现在已经失忆的礼堂光也无法给出答案,究竟是不是早就暗恋翔。

友也张了张嘴,觉得还是不要多事,况且现在最混乱的是另一位当事人,不知道是害羞还是逃避,已经跑了出去。

小光不想错过机会,立即跟了出去。

跑到了雫之丘观赏夕阳最佳点,山上的空置平台,这还是当初礼堂光带他来的地方,是适合平复心绪的清净之地。但是翔从来不知道,这也是对方心里最适合表白的场景地。

 

平息了会儿奔跑后的喘息,试图去拉心上人的手,却被挣脱了,“翔真是温柔,就连拒绝我都找了这么美的景色。”

“不是。”一路沉默的青年心里乱的很,下意识的挣脱又下意识的否认。

“不是要拒绝吗?”

“不是。”

“不是什么呢,不说清楚的话,我会……”

翔突然转过身向前一步面对他,眼神中是混乱的认真。

“没办法说清楚吧,小光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失忆前还是失忆后,失忆前从没说过,失忆后我也没做过什么会让人喜欢上的事,虽然你的确对我非常好,但是你对谁都很好很温柔啊。”

“翔……”

“你自己都没弄明白的事,我根本不可能说清楚啊。”

看着对方气呼呼又跑了,礼堂光这下一头雾水,为什么生气了?到底算是拒绝了没有呢,是因为自己对所有人都很好才生气了吗?还是说因为自己的失忆在生气?

不应该啊……

在基地第一次见面就心动了,两个人相处的这几天更加确信了自己的心意,家里囤的随身带着的是翔最喜欢的零食,得寸进尺做些小动作时也不会抵抗,像是已经习惯了这种程度的触碰,就算生气了只要顺毛哄可以说是立刻就会妥协点头,种种迹象表明了自己之前就已经对他情意绵绵,要不是有七成以上的把握他也不会找了机会表白。

可是看现在的结果倒让他迷糊了,是哪里出了问题吗?

 

 

玛娜的影像突然闪现,没有突发事件的时候,UPG的深夜由她守护,不该有人在这个时间点进入。扫描了整个基地,在储藏室找到了熟悉的身影。

“咲弥,为什么哭了。”

维克特利安的少女慌忙擦干眼泪,扯出一个尴尬的笑容。

没有得到回应的初恋结束了,早就预见的结果,还是难掩心里的失落。

“我知道他一直把我当做妹妹,所有的关心和关注都只因为是看着长大的同族妹妹,是和对雷比一样的感情。我都知道的。”

“可我总还想着,还能有谁呢,谁能坚定的站在他的身边,理解他包容他满心满眼只有他呢。”

“小光很好,勇敢又温柔,对谁都很好,所以我一直以为他对翔的包容和偏袒是因为对维克特利安人的照顾。”

“我也以为翔对他的妥协和信任是因为这是他第一个地面人朋友,是并肩作战最好的兄弟。”

并非没有发现蛛丝马迹,私人时间内过于频繁的邀约,越发不拘小节的肢体接触,旁人插不进的氛围,眼神中透露着拒绝却任由对方任性妄为的无奈,这不是单方面的热情,而是互相之间不用言明的默契。

“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玛娜想要伸手安慰少女,可惜她目前还只是影像,组装身体的特有材料还没能凑齐,友也和大家也都正在为此努力。

 

翔是不可能主动捅破这层关系的,他甚至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举手投足间代表了什么样的感情,但是小光为什么没有踏出这步,恐怕现在的他自己都不知道。

人类的情感玛娜不明白,但她一直在观察着。

还是敌对关系的时候翔曾经对她吼过,说她切实的活着,从那时开始她就在观察他。

这是她作为‘活着的生命’观察的第一个样本,用了很多时间,仔细的分析研究后的结论。

维克特利安人,男性,维克特利奥特曼的人间体,单纯,善良,容易冲动,爱逞强,是个笨蛋。

翔是她交战最多次观察最多的人,要不是后来从礼堂光和友也那里认识到了男性物种多样性,大概会觉得这类物种都是笨蛋吧。

没有贬义的意思,相反,如果按照人类的定义来说,可能是喜爱吧,玛娜也喜欢小光喜欢亚里沙喜欢所有的队员们,只是对于最初的样本更独特一些。

“我可以理解咲弥。”

地底的少女惊讶的抬眼。

“翔是笨蛋。”

咲弥噗嗤笑出了声,“对,翔是笨蛋!”

“就让小光去对付这个笨蛋吧,他的抽屉里还藏着半盒巧克力威化,要吃吗?”

“吃!”

 


这边少女心事已经雨过天晴,那头地底的青年失眠了。

一天内收到两次告白,比起小光的突如其来乱人心,咲弥简直让他摸不着头脑,翻来覆去睡不着,思来想去最终决定怪罪到礼堂光的身上。

‘绝对是小光乱来才会让咲弥搞错了跟着学。’

即便这样,直到第二天在基地看见咲弥和亚里沙有说有笑不像有事的样子,才真的松了口气。

‘就说是小光那家伙的错了。’

如此这般想着,却没看见肇事者的身影,又不免有心担心起来。

感谢队长的出现拯救了这个早晨,成熟靠谱的男人喝着咖啡带来了好消息。

那个让人失忆的装置已经找到了,已经安排了小光去接受治疗。

“恢复记忆后还会记得这几天的事吗?”豪气憋不住真诚提问。

“等他回来就知道啦。”

 

 

会记得吗?

当然记得!

礼堂光恢复记忆后没有直接回基地,而是躲在公园的观景平台懊恼的抓头发。

如果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是绝对不会去表白的,对方是翔,让自己小心翼翼魂牵梦绕的翔,早就不仅仅是喜欢了,像这样把他吓到了绝对不在计划之中。

明明原本已经攻略的差不多了,再过段日子就能让翔先忍不住来找自己,到时候水到渠成安全上垒。

这下可好,失忆时自己鲁莽的告白简陋粗糙的不忍直视,翔这样的性格会恼羞成怒是意料之中的,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才能再把人哄好了。

至于翔会不会接受并不会困扰小光,这点自信他还是有的。

拍拍自己的脸给自己打气,既然已经这样了,换个策略一鼓作气吧礼堂光!

 

发简讯将翔叫到赛罗训练他们时的山头,那时被牢牢绑定的感觉让人心痒,从那以后确信了自己无法再自欺欺人的感情,向美玲坦白自己的心意获得原谅和分手,从那以后越发深陷。

“翔。”每每念出这个名字,就像微风吹起本尊耳后的发饰般,碰触了柔软的羽毛。

维克特利安青年不敢确定该用什么表情面对恢复记忆的小光,他会说这是误会吗,会不会那突如其来的表白只是失忆后的错觉呢?

“翔,我不会随便对别人温柔了。”

“哈?”骗谁呢,“不可能。”

要礼堂光成天板着脸冷漠待人,怎么想都不可能,况且那就不是他熟悉的小光了啊。

“啊,说的也是,果然问题不在这里。”

边这么说边走近翔,越靠越近,直到几乎贴上地底青年,对方下意识后退一步抬头看他。

“恢复记忆了?”

“嗯。”

“没什么事我就回去了。”

“有事,”伸手抓住翔的手,按在自己的心口,“我,喜欢翔。”

手掌之下是有力却疯狂的心跳震动,明白过来后热度瞬间攀上耳际。

“开什么玩笑!”大力挣脱,哪知对方摔倒在地。

翔立即想要去扶,又命令自己停下,一时僵在原地。观察着坐倒在地的礼堂光看起来不太舒服,没能自己站起来,他又心软了,俯下身想把人拉起来。

“没事吧,怎么搞的,这都能摔倒吗?”

双手交握的瞬间,脚下突然被攻击,失去重心的翔摔在了对方的身上。

“搞什……”

最后的音节被堵在唇间,大脑一片空白,任由小光舔舐轻咬,最终吃回了自己的肚子里。

“吓到了吗?”

结束亲吻,翻身将呆滞的人压在身下。

翔瞪着受惊的眼睛,顺着提问点了下头。

“无论失忆多少次,只要看见翔就会爱上你,无论再来几百次几千次几万次,反反复复也只会爱上翔,只有翔。”

“我,不能没有翔。”

“翔不会扔下我一个人跑掉的,对吧,不会这么对我的吧。”

这一句句话根本不给人喘息的机会,砸在翔的脑袋里,嗡嗡的没法过多思考解读。

“我当然不会只留你一个人面对,谁让你离开我不行。”

“那我们说好啦,从今天开始,翔要对我负责。”

把人掀翻是很容易,但小光毫无戒备,全然的信任的眼神和满溢的感情让翔使不上力,还交握着的手也在不知什么时候成了十指紧扣。

再次唇齿交融,没有任何应对这种情况经验的维克特利安青年,除了配合放任还能怎么办呢。

 

 

晚些时候,礼堂光和翔并肩回到UPG。

豪气上前拍拍他们外套上的沙土,嘟囔着该不会是出去干架了吧。

小光弯了膝盖歪着脑袋窝进翔的颈弯,“翔罩着我呢,以后我就是他的人了。”

亚里沙露出意料之中的表情,恭喜他们终于牵手成功。

友也看着好友露出不太聪明的笑容,无奈的摇头,哦,那是阳光灿烂的笑容才对。

咲弥也笑着上前拍了翔的手臂,说着要赶紧告诉女王才行。

玛娜现身,报告已经采购了巧克力蛋糕,预定了餐厅的位置,晚上大家可以一起去聚餐庆祝。

队长喝了一口咖啡,批准了这额外的团建预算。

不情不愿的翔红着脸任由他们安排。

 

 

Fin.

评论(4)

热度(1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胜情难却の地下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