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情难却の地下室

叫我胜爷胜酱胜太太或者胜胜

流言蜚语 2【狄尉 】现代AU架空

大半夜的实在困的不行明天还要上班,错别字还请勿怪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风格会这么奇怪的总是转来转去
总之OOC和BUG肯定有
请见谅


二 


舍不得把眼睛睁开,尽管已经感受到窗外阳光穿透单层窗帘照在脸上的暖意,尽管闹钟已经响到了第四次,尽管手机一直不停的震啊震……狄仁杰闭着眼将脑袋塞进枕头下面想要继续装死,直到公寓的大门被人死命的不断的敲。嘟囔了一句谁都听不清的抱怨,认命的从床上爬起来开门。

“沙陀你再敲一下我就敲你脑袋!”狄仁杰就算再好的脾气也被这报丧似的急促敲门惹怒了,用力打开门却又一次傻在原地。

“狄警官早啊。”门口站得正是黑着一张脸不用猜也知道同样很不爽的尉迟真金。

与昨夜随手一扎的马尾完全不同的风格,额头与耳际的长碎发被一丝不苟的拢在一起扎成一个小马尾,露出好看干净的耳朵,剩下的头发则随意的披散在肩,这样的打扮不仅看上去专业成熟,更是将其混血的气质衬托的……这话怎么说来着,高端洋气不止上了多少个档次。只是衣服还是昨夜那件珠光紫西装啊,那么喜欢紫色?难道他就没听说过“基佬紫”这个词?

被那双碧眸狠狠剜了的瞬间狄仁杰忽然意识到自己把‘基佬紫’给说了出来,顿时尴尬的红了脸。低下头想减少尴尬却才恍然大悟为什么这位总是站那就气场咄咄逼人的大律师没有直接冲进来开门见山说完就走。

狄仁杰看着自己穿着左右脚反了的拖鞋,其中一只还破了个大口子露出两只脚趾,睡裤松松垮垮的单凭一根早已经没什么弹性的皮筋勉强吊在胯上,上身……大男人晚上睡觉还穿什么衣服?对比下眼前正装一丝不苟的红发碧眼大帅哥,再看看自己,再瞅瞅对方,再……咦,对方脖根处奇怪的红色渐渐沿着脖子往耳根蔓延,那人刻意的别开眼,那可疑的红晕却渐渐转黑。

“哎呀尉迟大律师,真是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我室友,快进来坐,给我三分钟我去把自己收拾收拾啊不好意思。”狄仁杰当然懂什么是见好就收,连忙请了这尊大佛进门。跑回自己房间换了衣服匆忙漱口迅速用沾湿的手指扒拉两下睡得翘起来的鸟窝头,照着镜子看看自己的小胡子有没有变形,从床底下拖出一双尚算比较正式的黑皮鞋,这才出了自己房门回到客厅。只是门口这两人间无形的打量后,狄仁杰以自己引以为豪的逻辑推理打赌!他尉迟真金不是个基佬就是个处!说不定还又基又处!

但是直到很多年后狄仁杰依然还是没法分清那人究竟什么时候是被他气的气血上涌还是因为害羞……不过鉴于当时狄仁杰和自己打的这个赌也没有任何奖惩,最后也就被当成个笑话不时的让尉迟真金拿出来说一说乐一乐罢了。这些却也都是后话了。

此刻,狄仁杰回到客厅看到的是尉迟大律师悠闲的靠在客厅陈旧的书柜旁,用食指和中指缓缓滑过已经积灰很久的那一排排早已被翻烂的旧书。

“这些书恐怕狄警官早就烂熟于心了吧。”

“尉迟大律师谬赞了。”狄仁杰自然不会真的相信对方是在赞叹他读书刻苦努力的。

“两人合住的公寓,吃完的夜宵不收拾,沙发的的内芯已经结成一块一块,厨房里全是速食,冰箱里的一整箱冰啤,玄关那还有单一只破了洞的袜子。谁能想到策划行动课的堂堂狄仁杰狄警官是住的地方会是这种样子的呢。”尉迟真金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似是在强忍笑意。

“尉迟大律师这话说的,我拿官家的钱自然是没有大律师会赚的了。”

“哼,好一个‘小警察’啊,年纪轻轻就升到高级督察,昨夜却这样谦虚,想来是认为我尉迟真金不配做狄警督的对手了。”

“误会,绝对是误会,我是觉得在尉迟大律师这样霸气的气场下,我一个小小的警督立马就被比下去了。”

“还装蒜!”尉迟真金横眉竖目瞪着狄仁杰,“一大清早就派人去侯家抓了人,自己倒躲在被窝里假装事不关己?敲了这么久都不开门想必你室友已经给你通风报信我要登门拜访了吧?”

“侯家那个小无赖被抓了?”狄仁杰皱起眉。

“还装?我刚从你们警局过来,说的跟真的一样人证物证都找到,狄警督不该比我更清楚吗?要不是有人故意栽赃,那个手提箱里怎么就是空的了?侯二少爷我可是亲自让人检查过,身上的东西并无多或少。”尉迟真金双眼紧紧盯着狄仁杰,将他对这句话的任何细小反应全部收尽眼底。

“啧,”狄仁杰捻了捻自己的小山羊胡,“到底是打草惊蛇了。”

尉迟真金的眼神略微柔和一些,但脸还是拉的老长,“我也知道你们这样盯着那个小家伙肯定不止为了他原本的官司,但是狄警官,我只说一句,这小家伙虽然吃喝嫖赌样样都沾行径又嚣张,但胆子却还真是不大的。”

“虽是这样说,但他的贩卖毒品罪已经是板上钉钉了,牢狱之灾必然是免不了的。却不知尉迟大律师准备怎么为他辩护?”

翻了个白眼,“关你何事?除非你说服警方撤诉,否则就免开尊口。”

狄仁杰还想说什么,却被尉迟的手机铃声打断了。

“邝照,”尉迟移开几步接起电话,不再面对着狄仁杰,“就让他哭,不进去呆几天永远不知道天高地厚。什么?谁告诉她的?”握着手机的指关节渐渐因用力过度开始泛白,“知道了,我马上回来,就说半小时内我就到,不,二十分钟,不,一刻钟,慌什么!我在路上了。”边说尉迟向狄仁杰挥了挥手算是打了招呼,便快步离开,甚至打开门出去后在走廊里跑了起来。

这让狄仁杰有些惊讶,让尉迟真金这样的人露出这种如临大敌又慌乱不知所措的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不过惊讶归惊讶,我们的狄大警督还是有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完成的。套上每天上班的西装外套,回房间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一看八条未读短信全是来自沙陀的,从‘听说你们组把那个小无赖抓回来了?是你干的吗?’‘来了个红发的黑面阎罗拍桌子找你。’‘你怎么还不来上班?’一直到最后那条‘对不起啊狄仁杰!对方的气场太恐怖啦!我不是有意要卖了你的!快起来人家找上门来啦!’狄仁杰有些好气的笑了笑,明知道他的短信全是震动模式,而电话铃声一响他一定会从床上跳起来待命啊,他这个鉴定科的室友就不能打个电话来吗?有时候真让人哭笑不得。




TBC

评论

热度(14)

© 胜情难却の地下室 | Powered by LOFTER